首页 > 专题 > 2020 > 宁夏交通运输 > 石嘴山片区 正文

学练结合、战训合一,石嘴山分局锻造执法“铁军”

稿件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: 2024-03-26 14:25:54
分享至:

  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,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,今年以来,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以打造革命化、专业化、职业化、正规化交通执法铁军为目标,在深入开展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的基础上,细化工作举措、明确具体要求,在分局范围内掀起了练兵比武热潮。

学练结合插图2.jpg

  以学促训,强化理论武装。持续推进“每日一读、每周一学、每月一悟”学习举措,充分利用法制教育学习平台、宁夏交通运输模拟练习平台等网络平台,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,将政治理论、规章制度、业务知识、法律法规等学习内容分类分级分层培训,提高学习成效。

学练结合插图1.jpg

  以训促练,磨砺铁军意志。“稍息、立正,向右看齐……”执法人员身着统一制服,精神抖擞、聚精会神地跟随口令完成每一个规定动作,队列队形、交通指挥手势、内务整理等准军事化训练,进一步锤炼了交通执法人员的铁军意志和规矩意识,培养了高效的执行能力。

  以练促干,提高履职能力。分局结合岗位大练兵、大比武,通过专题讲座、警示教育、实战训练和模拟演练等活动,增强规范执法、文明执法意识,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。执法工作中,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运动式执法、“一刀切”执法、简单粗暴执法、逐利执法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,常态化开展整治和监督工作,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,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。(石嘴山分局 王晓鹏)